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电影饮誉纽约电影节(附图)
***************

  由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赞助的「香港全景」系列选映九部优秀的香港电影,是纽约亚洲电影节今年庆祝十五周年的重要一环。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柏嘉礼六月二十九日傍晚(纽约时间)在林肯中心举行的酒会,欢迎香港演员杨千錩和导演黄修平为香港电影系列揭开序幕。

  柏嘉礼表示,香港电影业发展一直朝气勃勃,香港政府亦透过各项措施及资助计划致力支持及培育新一代的电影人才。

  举例而言,於纽约亚洲电影节作北美首映的《点五步》(2016),是导演陈志发首次执导的电影,并获香港政府为鼓励年轻导演制作他们首部剧情电影而设的基金资助。

  柏嘉礼说,香港政府也资助了香港二○一三年夏季票房大热电影《狂舞派》。该片为导演黄修平在二○一四年赢得「香港电影金像奖」与「香港电影导演会年度颁奖礼」的「新晋导演奖」。黄修平於六月三十日在纽约电影学院举办的研讨会上,分享他在电影制作的心路历程。

  柏嘉礼说,星级演员杨千錩除了歌唱独当一面,演艺事业亦非常成功。她曾两次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分别是二○一一年「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和二○一三年「香港电影金像奖」。她也在二○一一年更被香港专业电影摄影师学会评为「最具魅力女演员」。

  杨千錩在放映其电影《哪一天我们会飞》(2015)后获颁今届纽约亚洲电影节举足轻重的「亚洲之星大奖」,以表扬她从影以来富有魅力的邻家女孩面貌,亦充分体现了香港奋斗精神。

  电影放映后,杨千錩联同导演黄修平出席问答环节。

  「香港全景」系列除了《点五步》、《哪一天我们会飞》,其余七部电影是《春娇与志明》(2012) 、《选老顶》(2016)、《同班同学》(2015)、《美人鱼》(2016)、《特工爷爷》(2016)、《树大招风》(2016)和《陀地驱魔人》(2015)。放映期至七月九日。

  经贸处与纽约亚洲电影节自二○○九年开始合作至今,把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导演、演员及电影带到纽约。其中包括导演徐克、林岭东、邱礼涛和彭浩翔;导演/演员成龙和洪金宝;导演兼编剧麦兆辉、庄文强和韦家辉;演员甄子丹、任达华、郭富城和吴君如;及编剧李敏。

  此外,经贸处与其他电影节合作把香港电影和人才介绍给美国观众,其中包括赞助七月十九日在纽约亚洲协会由亚洲美国国际电影节特别呈献的《幸运是我》(2016)。该片女主角惠英红(同片演员陈家乐亦会出席)将出席放映及接受「2016年亚洲传媒人道主义奖」。亚洲美国国际电影节也选取了《三城记》(2015)为该节主打电影,七月二十三日於纽约市村东电影院呈献。香港导演组合张婉婷和罗启锐将出席是次放映。



2016年6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