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安中心跟进日本违规进口冷藏猪脚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环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公布,一批由日本群马县进口的冷藏猪脚没有附带所需的辐射水平测试证明书,全部货品已被封存,没有流出市面。中心正跟进事件。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检查一批报称从日本群马县进口的冷藏猪脚时,发现有关产品没有附带由日本主管当局所签发的辐射水平测试证明书。该批产品共二千四百箱,已全部被中心封存,没有流出市面。但为审慎起见,中心已抽取有关产品的样本进行辐射水平测试,所有测试结果满意。」

  自二○一一年日本福岛核电站发生事故后,食环署署长根据《公众徖生及市政条例》(第132章)第78B条发出《命令》,禁止最受影响的五个县(包括福岛、茨城、枥木、千叶及群马)的所有蔬菜及水果、奶和奶类饮品及奶粉进口香港。来自上述五个县的所有冷冻或冷藏野味、肉类及家禽、所有禽蛋,及所有活生、冷冻或冷藏水产品,在进口香港前,须附有由日本主管当局所签发的证明书,证明有关食物的辐射水平没有超出指引限值,否则禁止输入本港。

  发言人说:「上述《命令》仍然生效,业界必须严格遵从有关《命令》,切勿从上述日本五县进口受限制的食品。任何人违反《命令》的任何条款,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及监禁十二个月。」

  中心会继续密切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包括会就事件通知日本有关当局。如有足够证据,中心会向涉事进口商提出检控。调查仍然继续。



2016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1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