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消防处公布跨部门火警调查专案组成员名单
*******************

  消防处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公布跨部门火警调查专案组成员名单,除六名部门代表外,亦委任一位独立专业人士,以调查在牛头角道七号淘大工业村发生的四级火警。

  消防处发言人表示:「跨部门火警调查专案组由消防处牵头,循四个方向调查火警成因,包括是否涉及刑事成分;引致消防人员殉职和受伤的原因;工业楼宇的使用及营运模式;以及如何优化消防处的行动程序。」

  跨部门火警调查专案组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消防处助理处长(新界)邱伟麹

成员:屋宇署总结构工程师 韦荣基
   屋宇署总屋宇测量师 潘玉龙
   政府化验所总化验师(刑事科学及品质管理科)张国强
   香港警务处东九龙总区重案组总督察 钟志明  
   机电工程署总机电工程师/电力法例 陈嘉聪
   独立专业人士 卢兆明教授

  卢兆明教授为香港城市大学建筑学及土木工程系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火灾中人员行为、火灾安全工程及人员疏散模拟等。他曾主持多项研究项目,并在火灾风险分析、火灾时人的行为分析、疏散模型开发、大规模疏散模拟以及灾害防治等研究中取得许多成果。

  此外,消防处五个分别代表消防、救护和调派及通讯职系的员工协会,亦会为专案组就行动程序、装备及工具的使用提供意见及改善方案。



2016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