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推出校长及教师专业发展课程汇编
******************

  教育局课程发展处将於二○一六/一七学年为全港约六万名服务於中、小学和学前机构的校长及教师,推出约830个专业发展课程,协助他们因应本身的需要,在校内进行课程规划,提升学生的学习成效。专业发展课程汇编已上载教育局网页供学校参考。

  教育局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九日)表示,策划二○一六/一七学年的专业发展课程时,参考了从不同渠道收集到校长和教师意见,以及最新的教育发展。迈进课程持续更新的阶段,专业发展课程的目标、内容、模式和时数,更能配合校长和教师的不同需要。相信通过适切的策略,包括整体课程规划、学与教、评估、课程管理、课程领导等,可提升学生的学习成效。

  发言人说:「我们期望学校能充分利用这些课程,提高教师对不同课题的认识和理解;我们鼓励教师将从课程所学融入校本专业发展课程,与其他教师研习、分享及协作,建立学校实践社群,冀能有效推动各学习阶段的课程发展及更新。」

  「在二○一六/一七学年,我们在各个教育层面加强专业发展课程。例如学前教育方面,有强化学校整体课程规划、从游戏中学习、照顾幼儿多样性和促进学习的评估;中小学方面则举办更多课程推广评估素养、『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STEM)教育』、价值观教育、生命教育、资讯科技教育、自主学习及中国历史与中华文化等。此外,新学制中期检讨已经完成,我们会增加相关的专业发展课程,支援学校推行在检讨中所提出的高中课程与评估修订措施。」

  专业发展课程一向备受学校欢迎,并有助学校制订学校整体和个别教师的专业发展计划,支援教师和学校持续推行教育改革,以及为实施高中课程作出更妥善的安排。

  二○一六/一七学年的专业发展课程汇编只提供网上版,并已上载教育局网页,供学前机构(www.edb.gov.hk/cd/pdp/kg_c)、小学(www.edb.gov.hk/cd/pdp/pri_c)及中学(www.edb.gov.hk/cd/pdp/sec_c)浏览。

  汇编亦附上由不同机构举办的学生活动概览,让学校可以及早规划学习领域及全方位学习的学生学习活动,以达成学校订定的学习目标。

  各项专业发展课程的详情,将分阶段上载教育局网页的培训行事历(tcs.edb.gov.hk)。



2016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