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青年乐手音乐会分享音乐营学习成果
****************

  四百多名参与「2016香港青年音乐营」的青年乐手及合唱团团员,将於八月举行的两场音乐会中,演绎多首动听的中西乐曲,向观众展示学习成果。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主办的「2016香港青年音乐营音乐会」,於八月七日及十四日下午三时,分别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及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由多位国际音乐大师担任指挥。是次音乐会是暑期大型活动「国际综艺合家欢2016」节目之一。

  第一场音乐会由音乐营的儿童合唱团、少年弦乐团及中乐团打响头炮。表演曲目包括招尔各特的《百合与玫瑰》,演绎一位待嫁少女纯洁和热情的心声;具东方风味的大型作品《神雕侠侣交响乐》第二及第四乐章,将西方乐器融入著名武侠故事;及《太阳祭》(二胡与乐团)展示中国基诺族特有的大鼓舞等。澳洲悉尼儿童合唱团创办人及指挥威廉斯,台湾资深作曲家及指挥家黄辅棠,和中央民族乐团常任指挥刘沙将担任指挥,香港中乐团胡琴首席张重雪担任客席二胡独奏。

  担任第二场音乐会指挥的包括上海民族乐团指挥姚申申,美国Sotto Voce管乐四重奏成员科文,和国际知名指挥家及台湾资深音乐教育家陈澄雄。他们将带领音乐营的少年中乐团、管乐团及交响乐团演奏多首悠扬乐曲,包括采用京剧音乐元素,突显北京古城风韵的《大宅门写意──芦沟晓月》;音色千变万化的管乐作品《龙年》;及以四个管弦乐章重演经典故事《一千零一夜》的《天方夜谭》等。

  香港青年音乐营是音乐事务处每年一度的大型暑期活动,让青年乐手及合唱团团员在轻松的大自然环境中,参与各种音乐训练,同时享用营内的康乐及体育设施,舒展身心,并於音乐会上表演所学成果。

  音乐会门票分五十元、七十元及九十元,现於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七九六 一○○三或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tc/mo/activities/upcoming/2016hkymcc.html。



2016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