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司因违反支付工资的规定被判罚款
****************

  亚洲电视有限公司(亚视)(由临时清盘人代表)及其有关董事因违反《雇佣条例》有关支付工资的规定,遭劳工处检控。该公司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全部五十七项控罪罪成,罚款合共七十六万四千元。有关罚款需於针对亚视的清盘程序完结或清盘呈请撤销后四十五天内支付,日期以较早者为准。

  劳工处欢迎法院裁决,认为今次的裁决有助向所有雇主发出强烈信息,他们有责任遵守《雇佣条例》的规定,在法定期限内发放工资予雇员。

  劳工处提醒所有雇主,违反《雇佣条例》发放工资的规定需负刑责。该处会继续严厉执法,并在有证人及足够证据时,采取检控行动以保障雇员的法定权益。

  就检控亚视的有关董事涉嫌在其同意、纵容或疏忽下,造成公司触犯拖欠工资的四十四项控罪,该名董事不承认控罪,案件安排在九月七日於沙田裁判法院进行审前覆核。



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