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现任政府新闻处处长聂德权,将于二○一六年七月六日出任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接替服务政府逾三十五年后退休的袁铭辉;及

(二)现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通讯及创意产业)黄智祖,将于二○一六年七月六日出任政府新闻处处长。

  对于上述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表示:「两位官员均为资深的政务官,具备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们定能继续为市民大众提供专业的服务,克服各项挑战。」

  对于退休的袁铭辉,张云正表示:「袁铭辉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为香港的发展尽心竭力服务逾三十五年。」

  「袁铭辉于出任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期间,致力推动改善公营医疗服务,照顾病人需要。袁铭辉在落实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和开展自愿医疗保险计划行业谘询方面起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亦成功争取政府注资2,000亿元,勾画出未来十年的医院发展计划,我们祝愿他退休后生活愉快。」

  以下为三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袁铭辉
---

  袁铭辉现年六十岁,于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一三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

  袁铭辉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担当重要管理职务,包括前保安科、前民政署、前市政总署、前民政事务科、前政务总署、前两局及行政科、前财政科、前布政司办公室、前经济科、行政长官办公室及保险业监理处。他于二○○七年一月至六月期间出任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书长(食物及环境卫生),于二○○七年七月至二○一一年八月期间出任海关关长,并从二○一一年九月起获委任为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至今。

聂德权
---

  聂德权现年五十一岁,于一九八六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一一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聂德权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副布政司办公室、前工商科、前财政科、前公务员事务科、前贸易署、行政长官办公室、前卫生及福利局、驻北京办事处及前卫生福利及食物局。他于二○○九年八月至二○一三年六月期间出任社会福利署署长,于二○一三年六月至十二月期间出任政务司司长私人办公室专员(特别职务),并从二○一四年二月起获委任为政府新闻处处长至今。

黄智祖
---

  黄智祖现年五十一岁,于一九八七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一三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黄智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拥有均衡和广泛的经验,包括前卫生福利科、前政务总署、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前经济科、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他于二○○六年四月至二○○九年六月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于二○○九年六月至二○一一年十月出任房屋署副署长(机构事务),并从二○一一年十月起获委任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通讯及科技)(后改称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通讯及创意产业))至今。



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