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华丽上班族3D》在慕尼黑国际电影节作德国首映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第二年支持慕尼黑国际电影节(电影节)。香港著名导演杜琪的作品《华丽上班族3D》,於六月二十四日在电影节作德国首映,并将於七月二日再放映一场。

  创办於一九八三年的慕尼黑国际电影节,是欧洲最大型的夏季电影节之一,每年放映逾二百部剧情电影、纪录片及电视电影,吸引超过二千名德国及世界各地从事电影、电视及媒体的专业人才参与。电影节去年吸引破纪录的逾八万名访客。

  本届电影节於六月二十三日至七月二日期间举行,来自六十二个地区的二百○七部电影参与首影。当中的《华丽上班族3D》,在今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中,获得最佳美术指导和最佳原创电影音乐两项殊荣。该出电影为杜琪首部3D作品,由香港巨星周润发主演,六月二十四日於Gloria Palace戏院作德国首映,然后於七月二日在Rio戏院再放映一场。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应主办单位邀请,於电影放映前致欢迎辞,向在座的逾百位电影爱好者提到杜琪对香港赢得「东方荷李活」美誉所作的贡献:「香港电影制作有超过一百年的历史,拥有全球其中一个最大及最具活力的电影娱乐事业,我们很高兴慕尼黑国际电影节选映香港其中一位最受尊崇的导演的作品。」

  为香港影坛继续发掘及培育具潜质的人才,香港政府专责机构「创意香港」,最近宣布推出第三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一项以电影创作及制作计划为重点的比赛。香港亦致力推行不同的措施,吸引海内外电影公司在香港所在地区制作电影。香港可提供具国际水准的全方位服务,包括外景拍摄、支援摄制和后期制作。

  慕尼黑国际电影节是与驻柏林经贸办成功建立合作关系的顶尖欧洲电影节之一。经贸办的另一合作伙伴-瑞士苏黎世电影节,亦已答应於今年稍后在其近年新增的「香港之窗」环节中,放映四至六部香港电影。

关於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