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龙舟赛事在柏林举行(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连续第三年赞助於六月二十五日和二十六日(柏林时间)在德国柏林格吕瑙区举行的第十九届柏林市杯龙舟赛。这项柏林最大型的水上运动比赛,吸引超过七十队来自德国各地的健儿参与。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在颁奖典礼上,颁奖予胜出队伍。何小萍说她被参赛选手及观众的热情感动,并谈到香港龙舟赛事历史悠长:「每年六月,『香港龙舟嘉年华』不但吸引了世界顶尖的龙舟健儿,在香港这个亚洲都会作国际性的较量,更有数以万计的观众到维港观赏赛事。」

  赛龙舟源於二千二百多年前的中国。诗人屈原因对国家陷入的困境感到不忿,於汨罗江投江自尽。传说当地村民不忍其躯体被鱼群啄食,便划船到江中,以船桨拍打江水和不断打鼓,吓退鱼群。龙舟活动的传统由此而来。

  作为中西文化汇聚的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於一九七六年起首次举办「香港国际龙舟赛」庆祝这个中国传统节日。今年的「香港龙舟嘉年华」,吸引来自十一个国家共二百队逾五千人的龙舟健儿参赛。为期三日的嘉年华,亮点为士气激昂的选手推动色彩鲜艳夺目的龙舟。健儿和观众也可在海滨,边畅饮冰冻啤酒,边欣赏音乐及现场娱乐节目。

  而在柏林,运动迷与一家大小,亦享受到不同的娱乐节目、佳肴美食、精选音乐和介绍香港节庆活动的短片。除了柏林市杯龙舟赛,驻柏林经贸办亦会赞助三年一度的苏黎世龙舟赛(将於二零一六年七月二日至三日苏黎世艺术节期间举行)。

关於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