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将恢复二读辩论《2016年医生注册(修订)条例草案》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星期三(六月二十九日)上午十一时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举行会议。在会议上,议员将恢复二读辩论《2016年医生注册(修订)条例草案》。法案若获得议员支持及通过二读,将会进入全体委员会审议阶段并进行三读。

  议员亦将恢复二读辩论《2015年消防(修订)条例草案》。法案若获得议员支持及通过二读,将会进入全体委员会审议阶段并进行三读。

  议员议案方面,黄毓民将根据《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动议一项议案,内容为:「本会委任一个专责委员会,调查二○一六年三月二十七日晚上至三月二十八日凌晨行政长官梁振英的家人涉嫌违反机场安全检查的事件及其他相关事宜;而该委员会在执行其职务时获授权根据《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第382章)第9(2)条行使该条例第9(1)条所赋予的权力」。

  张宇人将提出一项有关积极研究成立中产事务委员会的议案,内容为:「本会要求政府积极研究成立中产事务委员会。」

  易志明、单仲偕、张华峰、郭家麒和李慧攌将分别就张宇人的议案提出修正案。

  姚思荣亦将提出一项有关重塑香港旅游业形象的议案,内容为:「根据二○一五年十一月政府公布的《二零一五年第三季经济报告》,访港旅游业在二○一五年第三季进一步放缓,整体访港旅客人次较去年同期下跌6.4%,是自二○○九年第三季以来首次录得跌幅;报告亦指出,旅游服务输出(涵盖旅客在购物、餐饮、住宿及娱乐等方面的消费)第三季实质下跌5.6%,而酒店实际平均房租亦较去年同期下跌13.1%;由於旅客购物消费占零售业销货价值相当比重(在二○一四年约占42%),在访港旅游业进一步放缓下,本港今年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已连续下跌七个月,是过去六年最长跌势;这情况亦将会进一步影响香港的经济和就业;就此,本会促请政府认真检讨访港旅客人次下跌的原因,并制订相应措施和增拨资源,以重塑旅游业的正面形象,避免访港旅客人次持续下跌,以致影响香港的经济发展。」

  邓家彪、潘兆平、范国威、谢伟俊、陈克勤、莫乃光、单仲偕、林健锋和张超雄将分别就姚思荣的议案提出修正案。

  此外,毛孟静将根据《议事规则》第16(4)条动议一项立法会休会待续议案,内容为:「本会现即休会待续,以就下述事项进行辩论:铜锣湾书店股东及主管相继『被失踪』事件。」

  黄毓民将根据《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第382章)第7条及《议事规则》第90条,请求立法会给予特别许可就立法会会议程序提供证据。

  在会议上,房屋事务委员会主席钟树根、保安事务委员会主席叶国谦、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主席葛珮帆和环境事务委员会主席陈克勤,将分别提交有关事务委员会的二○一五至二○一六年度报告,并向大会发言。

  议员亦将在会议上就不同政策范畴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项质询,其中六项要求政府作口头答覆。

  公众人士可透过立法会网页(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会议的议程。谨请注意,有关的议程可能会作出修订,请参阅立法会网页内关於是次会议议程的最新情况。

  欢迎市民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公众席旁听会议;如欲预留座位旁听会议,可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919 3399。市民亦可透过立法会网页的「网上广播」系统,即场收看或收听会议。



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