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流动应用程式新功能 方便专科门诊预约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进一步加强今年三月推出的流动应用程式「预约通」,更方便持有公立医院或门诊转介信的病人。目前逾七成获转介的病人均持有公立医院或门诊转介信。

  自今年三月起大部分由医管局发出的转介信均印有二维条码,市民可以使用「预约通」的新功能扫描条码,省却逐页拍摄和上载转介信。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预约通』首三个月推出以来,共有371位病人成功透过程式预约所选择的专科门诊。专科门诊的分流及处理预约安排运作畅顺,现时病人收到预约日期的短讯通知,已经由最初的21天缩短至14天。」

  「预约人士中分别有超过六成和超过两成於非办公时间及周末递交,方便市民随时随地透过『预约通』递交申请。」

  医管局提醒市民,於公立医院专科门诊预约新症,必须提供公立或私家注册医生签发的转介信。

  「预约通」首三个月接收了大约700宗申请,当中未能处理335宗个案。发言人补充说:「其中151宗个案是有关专科暂时未接受『预约通』申请,另外有58宗个案是欠缺有效的医生转介信。」

  有鉴於不少市民尝试透过程式预约妇科以外的专科,医管局会加快推展有关程式至其他专科门诊,预计在今年九月可以扩展至另外最少三个专科。

  「目前医管局辖下的妇科门诊每年大约有六万宗新症预约,预期新增的专科会额外涵盖约二十五万宗的新症预约。」

  市民可透过「Apple App Store」(支援iOS 7.0或以上版本)和「Google Play」(支援Android 4.1或以上版本)平台,免费下载「预约通」(BookHA),程式备有中文繁体及英文的语言选择。



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2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