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两宗怀疑食物中毒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六月二十六日)正调查两宗怀疑食物中毒个案,合共涉及七人,并呼吁市民保持个人、食物及环境徖生,预防经由食物传播的疾病。

  首宗个案涉及一男两女,年龄介乎四十四至六十九岁,他们在六月二十五日於北角一食肆晚膳约三至十五小时后,先后出现腹泻、腹痛、呕吐和发烧等病征。

  另一个案涉及一男三女,年龄介乎十三至五十岁,他们同日於同一食肆晚膳约九至十六小时后,先后出现类似病征。

  所有受影响人士目前情况稳定,六人曾求医,无须入院。徖生防护中心亦已通知食物环境徖生署有关事故,调查仍在继续。

  要预防经由食物传播的疾病,市民应经常保持个人、食物及环境徖生。在外进食时,应注意以下要点:

* 避免进食生的海产;
* 小心选择冷盘,包括自助餐的刺身、寿司及生蚝;
* 进食火锅或烧烤时,确保食物已彻底煮熟才进食;
* 在烹煮过程中,小心处理并要彻底分开生和熟的食物;
* 使用两套筷子及煮食器皿分开处理生及熟的食物;
* 光顾可靠及有牌照的食肆;
* 不要光顾无牌食物档;
* 饮用经煮沸的水;
* 不要尝试使用盐、醋、酒及日本芥末杀菌,因为均没有杀菌效用;及
* 进食前及如厕后要洗手。



2016年6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