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防止学生自杀委员会计划推广学童精神健康
*******************

  防止学生自杀委员会今日(六月二十四日)下午召开第三次会议。

  委员会成立了五个工作小组,从多方面聚焦讨论预防学生自杀的措施。其中学校工作小组召集人香港中学校长会主席李雪英和津贴小学议会主席冼俭伟於六月一日主持会议,小组委员探讨在学校应该实施的预防措施。学校工作小组今日在委员会会议上报告他们的建议。

  委员会主席叶兆辉教授说:「委员深入讨论学校工作小组提交的建议并提出具建设性的意见,他们同意学校在学童自杀的预防工作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并建议在二○一六/一七学年在『好心情@HK』计划下举行推动学童精神健康的校本活动。其他讨论的措施包括提供正面学习经验、优化识别及支援有精神健康问题学生的机制、协助学生适应转校后的生活及宣传多元升学和就业途径。」

  委员会将会继续多角度了解学童自杀的问题,并会在七月先向教育局局长提交中期报告,以及於十月底提交最终报告及建议。



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