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署推出更多「香港乘车易资讯站」(附图)
*********************

  运输署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在八个地点增设「香港乘车易资讯站」,方便市民和游客随时透过资讯站,利用「香港乘车易」互动式公共交通搜寻服务,查询公共运输服务及实时交通的资讯。资讯站亦提供互动电子地图,方便使用者搜寻附近景点或目的地。

  「香港乘车易资讯站」在二○一四年十一月首先推出,在六个地点安装了八个资讯站,并搜集市民及游客对资讯站的意见。新增的「香港乘车易资讯站」的设计已经因应二○一五年年初收集到的意见,作出优化,包括在使用者介面加入「酒店」和「旅游景点」按钮,以便更容易查询合适的交通路线。资讯站的外形和闲置时画面的设计亦经过优化,令资讯站更加显眼。

  新增「香港乘车易资讯站」的地点:

* 海洋公园
* 中环渡轮码头(两部)
* 山顶广场
* 赤柱市政大厦
* 西贡市中心
* 港铁红戛站入境大堂
* 东涌近昂平360
* 黄大仙祠对面

  另外,位于中环近交易广场行人天桥的资讯站,亦将会在九月初投入服务。

  自二○一四年十一月起设置「香港乘车易资讯站」的地点:

* 香港国际机场一号客运大楼接机大堂(两部)
*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 屯门公路巴士转乘站(两部)
* 尖沙咀渡轮码头
* 沙田港铁站
* 油丽商场

  上述六个地点的资讯站亦会与新增的资讯站同步更新其设计。

  我们亦鼓励私人物业拥有人及管理者,在商场、商业大厦及酒店内的资讯站,增设「香港乘车易」的服务,为顾客提供互动式公共交通及实时交通资讯查询服务。「香港乘车易资讯站」软件及数据是由运输署免费提供,相关人士可经以下连结向运输署申请取得相关的软件:www.td.gov.hk/tc/public_services/hong_kong_etransport_kiosk_software_package/index.html。

  若对「香港乘车易资讯站」有任何意见或查询,请致电1823或以电邮提交运输署(tdenq@td.gov.hk)。



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8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