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申诉专员公署举办电子道路收费计划研讨会(附图)
***********************

下稿代申诉专员公署发出∶

  申诉专员公署今日(六月二十一日)举办电子道路收费计划研讨会,以了解政府解决交通挤塞问题的政策和措施,及电子道路收费计划的建议内容,逾60位太平绅士及公署顾问参与研讨会,与运输署代表就课题讨论及交换意见。

  申诉专员刘燕卿在会上致辞时说:「很多大城市都面对交通挤塞的问题,香港亦不例外。倘若交通挤塞问题恶化,不单会令市民不便,衍生投诉,亦会对香港的经济及空气质素造成不良影响。」

  运输及房屋局和运输署早前就电子道路收费先导计划向公众进行谘询,建议在中环及邻近地区推行先导计划,驾驶者在指定时间使用收费区道路需要缴费,藉以减少这些地区的车辆流量,纾缓塞车的情况。

  刘燕卿期望研讨会上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助政府当局制订更适切的交通运输政策和措施。

  申诉专员公署每年均会为公署的顾问和参与公署协助推广计划的太平绅士举办专题研讨会,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不同政府部门及公署的工作,从而给予意见及在日常接触市民大众时,更好地协助推广公署的工作,使本港的公共服务及公共行政更趋完善。



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