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行特别邮票──「2016年第57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宣布,以「2016年第57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为题的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集邮品於七月六日(星期三)推出发售。

  国际数学奥林匹克自一九五九年起每年在不同国家或地区举行,现有超过一百队队伍参赛。这是一项中学生数学竞赛,为世界各地二十岁以下的数学精英提供交流的机会,以及提升学生对数学的兴趣。

  自一九八八年起,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每年均会从受训学员中挑选六名香港代表参加此项竞赛。第五十七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由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主办,於七月六日至十六日在香港举行。为配合这项数学界的盛事,香港邮政特别发行邮票小型张,以志其盛。

  为提升市民对集邮的兴趣,继一九九九年首次发行圆形邮票后,香港邮政再度推出圆形邮票。是次邮票小型张上的圆形邮票展示一道由香港拟定,并用於二○一○年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的比赛的几何题。

  各邮政局由明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一元两角。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集邮品於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於明日至六月二十八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欲知这套特别邮票的详情,可透过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取览。



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9时3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