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全民运动日2016」八月七日举行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年八月七日(星期日)举办「全民运动日」,推动全民运动,鼓励市民恒常运动。市民可於当天参加康文署在十八区指定场地提供的免费康体活动,并免费使用康体设施。

  今年的「全民运动日2016」将以「日日运动半个钟 齐显活力创高峰」为活动主题,一方面鼓励各年龄层的蒥民及不同能力的人士多参与各项体育活动,养成每日运动至少30分钟的良好习惯,另一方面呼吁市民支持香港运动员在大型国际赛事中争取佳绩。
    
  为增加「全民运动日」活动的趣味,康文署今年会继续在全港十八区指定场地设置多个以运动为主题的3D相片摄影区,让市民免费拍摄新颖有趣的相片。部分摄影区更以本地精英运动员的场上英姿为背景,市民可与桌球健儿吴安仪、壁球选手欧咏芝或保龄球名将胡兆康合照,仿如置身现场,并发掘对运动的兴趣。有关各摄影区的主题及地点,请参阅附表A。
    
  在八月七日当天,康文署会在全港十八区的指定地点举办免费康乐活动,供市民参加,活动包括:

* 健康讲座及运动示范;
* 健体阁活动;
* 亲子体育活动;
* 残疾人士活动;及
* 体育活动同乐。

  市民可於七月十八日(星期一)上午八时三十分起前往举办相关活动的康文署分区康乐事务办事处报名,先到先得。

  有关十八区康乐事务办事处及指定体育馆的联络资料,请参阅附表B。

  全民运动日的另一重点项目,是在八月七日开放多项收费康体设施,免费供市民使用。这些设施包括:

* 室内康乐设施:羽毛球场、网球场、篮球场、投球场、排球场、壁球场、乒乓球齘、桌球齘、运动攀登墙、草地滚球场、高尔夫球设施、健身室、活动室和舞蹈室;
* 户外康乐设施:网球场、草地滚球场、棒球练习场、运动攀登墙、射箭场和高尔夫球设施(不包括营地设施、运动场、人造草地球场和天然草地球场);
* 公众游泳池(不包括湾仔游泳池);及
* 水上活动中心艇只。

  市民如欲预订八月七日的陆上康乐设施或水上活动中心艇只,可於七月三十一日(星期日)上午九时起,在康文署各区场地的「康体通」订场柜齘(不包括自助服务站)进行预订。每人只限预订一节免费设施,不论类别,先到先得。

  泳池设施则无须事先预约,市民只须於「全民运动日」当天在泳池入口处排队进场,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为加强「全民运动日」在社区的协同效应,康文署亦邀请十八区区议会、各体育总会、地区体育会、社区体育会、社区体育团体和全港各大私营体育团体及健体中心,呼吁他们在八月七日举办不同类型的康体活动或开放场地设施,以响应「全民运动日」。

  如有任何关於「全民运动日2016」的查询,请致电2414 5555或浏览专题网页www.lcsd.gov.hk/tc/sfad/2016/index.html。

  「全民运动日2016」协办机构包括徖生署、香港中文大学运动医学团队、香港中文大学运动医学及健康科学旧生会、中国香港体适能总会、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以及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



2016年6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