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与发展局局长一同率领大屿山清洁海岸行动(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与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今日(六月十八日)早上一同率领约40名来自多个政府部门的人员于大屿山水口进行海岸清洁行动。

  参加者有系统地把收集所得的垃圾作分类和记录,以更了解该区的垃圾积聚情况。今日的行动共收集了127公斤垃圾。

  根据海岸清洁跨部门工作小组于二○一五年四月公布的海上垃圾研究报告结果,水口被列为27个需优先处理海上垃圾的地点之一。政府各部门已自此加强于各个优先地点的清洁工作,并实施多项改善措施。

  黄锦星曾于去年九月参与水口的清洁行动。他指出,海上垃圾不单有碍景观,更会影响海洋环境。政府各部门会继续进行清洁工作,而每一位市民亦应改变习惯以保持海岸清洁,如避免使用即弃物品、妥善处置废弃物或分类回收。他强调,只有实践源头减废才能真正达致「保护海岸 废物不留」。

  陈茂波表示,保育南大屿山的天然海岸线和美丽的海滩供市民享受,是大屿山发展策略的其中一项建议,即把大屿山大部分地区用作保育、消闲、文化及绿色旅游。政府将探讨加强保育和善用这些天然资源的可行措施,以提升它们的康乐和教育价值。

  由环境局统筹的海岸清洁跨部门工作小组于二○一二年十一月成立,透过跨部门合作并联合政府和社区的力量,保持香港海岸清洁。政府就清洁海岸的工作和其他海滩清洁行动的资料详列于工作小组的专题网页:www.epd.gov.hk/epd/clean_shorelines。



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5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