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祝贺惩教结业学员(附图)
********************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今日(六月十七日)祝贺惩教结业学员。他说,惩教署已赢得市民的尊敬和信任。他相信惩教人员会支持及维护香港的法律,并会不畏惧不徇私地执行职务。

  马道立在惩教署职员训练院举行的惩教署学员结业会操致辞时说,在香港,社会对法律、法律如何运作,以至所有与法律工作相关的人士都会关注。事实上,我们现今身处的世界和社会,都比以往更为复杂多变,而市民对法律及个人权利的意识亦见提高。因此,所有与法律工作相关的人士都必须以维护法治为己任。这一点非常重要。

  马道立说:「法治意义的精要在於『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论是政府、法官、市民大众,又或是惩教署人员,一律平等。法治的特点是,须有公正的法律以保障个人权利和自由,以及独立的司法机构,使权利和自由得以落实。所有人的个人权利和自由由法庭及我们共同维护。我们的权利和自由应受保障,其他人的权利和自由也应受保障。这正是《基本法》的精神。」

  「作为惩教署人员,我相信你们会支持及维护香港的法律,并会不畏惧不徇私地执行职务。」

  「惩教署已赢得市民的尊敬和信任。虽然如此,我希望提醒所有应用法律的人,你们各人,这亦包括本人,香港社会对我们有很高的期望和要求,这在一个法治社会上也是理所当然的。」

  他恭贺结业的所有学员和他们的家人。他说,对他们和家人来说,今天固然意义重大,而对香港社会而言,今天也是个重要的日子。

  今日有37位惩教主任及86位二级惩教助理结业,他们分别完成了二十六及二十三个星期的严格训练。两名表现优异的惩教主任获颁「院长盾」,另外三名表现优异的二级惩教助理获颁「金笛奖」。

  会操后三名结业学员接受传媒访问,包括惩教主任陈志铭,他是香港理工大学护理系荣誉学士,他表示会活用护理专门技术照顾在囚人士的健康,协助他们改过自新,重投社会。二级惩教助理郑嘉雯说,惩教署近年走出惩教院所,推广社区教育,透过活动向年青人宣扬远离毒品及支持更生人士是十分有意义的事。巴基斯坦裔的二级惩教助理伟文说,作为执法人员,他会对所有在囚人士一视同仁,恪守法治,履行服务社会的承诺。



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4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