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谈联合医院事件
***************

  以下是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六月十七日)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联合医院发现有医生漏看报告,延迟就医,医院有否小心检讨事件?病人的情况延迟了九个月医治,会否有大影响?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我相信在任何情况,我们都应该确保化验报告和检查报告能够在适当的时候让医护人员参阅,因为视乎每个病人的情况,有关情况可能会对病人的病情发展有影响。就这件事,我相信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会进行彻底调查。在病人如此多的情况下,我们一定要在系统上做到,若有不正常的化验报告,它能够引起前线医护人员的注意,然后适当地利用有关报告跟进病人的病情。

记者:联合医院方面,有否了解是否有延误通报医管局的情况?此外,初步了解……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这些我都会了解的。我进一步会向医管局了解的包括,一方面,为何医护人员没留意到这个报告,系统上有什么可以令我们的医护人员留意得到。因为他们面对的病人真的很多,所以系统上一定要有些方法令医护人员能够留意,尤其是一些不正常的检验报告。另一方面,出现了这个问题后如何处理,也是我所关注的地方。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5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