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中小企研讨会加强粤港企业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

  「2016粤港知识产权与中小企业发展(深圳)研讨会」今日(六月十七日)在深圳举行。

  主题为「知识产权推动深港企业创新发展」的研讨会以广东省内的香港中小企业和内地企业为对象,旨在协助企业运用知识产权,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拓展海外市场。

  知识产权署署长梁家丽在研讨会开幕礼上表示,举办研讨会是「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框架下的年度盛事。

  梁家丽说:「内地与香港的企业除了巩固原有的营商优势外,也可积极制定有效的知识产权管理及商品化策略,并善用两地提供与知识产权相关的专业服务,推动创新发展,抓紧向外『走出去』的良机,使自己的业务得以进一步扩展。」

  研讨会吸引二百多名粤港中小企业代表和政府官员参与,是本年度粤港知识产权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研讨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香港贸易发展局、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及深圳市人民政府合办;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承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协办,并得到「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其他成员单位及香港工业总会的支持。

  自二○○四年起,粤港两地合办研讨会,向中小企业推广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至今已分别於东莞、韶关、顺德、惠州、江门、湛江、珠海、汕头、中山、广州、肇庆、佛山、清远及汕尾等城市举行同类型研讨会。

  有关深圳研讨会的详情,可浏览知识产权署网页www.ipd.gov.hk。



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