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演出《仲夏夜之梦》
******************

  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十月来港演出《仲夏夜之梦》,以莎士比亚的剧本为本,辅以孟德尔逊的美妙剧乐。此舞剧首次于二○一五年八月在威灵顿演出,里安姆.史家列充满音乐感的灵巧编舞跃现于舞台的优美设计和灯光下,为莎士比亚笔下的魔法森林和活灵活现的角色注入新生命。

  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于一九五三年成立,素以演绎长篇舞剧闻名,此更成为舞团自一九八○年代以来的一大特色。舞团的演出照顾了国内外观众的口味,作品拥有十九世纪经典舞蹈作品至二十一世纪当代作品的编舞风格,并融入舞团和新西兰的独有风格。舞团被视为新西兰国家文化传承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全新西兰拥有最多支持者的表演艺术团体。

  《仲夏夜之梦》是二○一五年里安姆.史家列为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创作的首个足本版作品。史家列曾于英国皇家芭蕾舞学院接受舞蹈训练,毕业后更为英国皇家芭蕾舞团担任舞蹈员。他在二○一二/一三年舞季离开幕前,专注发展编舞事业;二○一二年获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委任为首位驻团艺术家。他曾为该团创作的编舞作品包括《安慰曲与爱之梦》(获艺评界奖提名),《水仙青草地》(荣获奥利花大奖提名及艺评界奖)和《庆典双人舞》(庆祝英女皇登基钻禧纪念)。二○一五/一六年舞季,他为舞团创作了长篇叙事芭蕾舞剧《科学怪人》。

  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现任艺术总监是法兰西斯科.文迪利亚。他以往曾独舞演出,为形形色色的剧目担任要角,包括玛卡洛娃《舞姬》中的铜像,以及萧菲.纪莲《吉赛尔》中的希拉里昂(分别于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和英国高文花园公演)。他又曾为不少首屈一指的舞者创作舞蹈作品,包括罗伯托.波雷、乌利安娜.洛帕特金娜和斯韦特兰娜.扎哈诺娃;另曾与多个享负盛名的场馆及组织合作,包括维罗纳竞技场、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和威尼斯双年展等。

  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仲夏夜之梦》于十月七日及八日(星期五及六)晚上七时四十五分;十月九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沙田大会堂演奏厅公演。门票分一百六十元、二百五十元、三百四十元及四百二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_1106.html。



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