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署理行政长官出席紫荆谷高峰论坛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长官曾俊华今日(六月十五日)在紫荆谷高峰论坛的致辞全文:

陈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杨主任(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王主任(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晓萍)、周主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波)、仇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各位嘉宾:

  大家好!

  我很高兴今天出席香港中国商会与紫荆谷发展中心合办的「紫荆谷高峰论坛」。

  今天论坛的主题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倡以创新发展作为经济新动力。纲要中的《港澳专章》,明确提出支持香港发展创新和科技事业,培育新兴产业,以及支持内地和香港开展创科合作,支持香港中小微企业和青年人到内地创业。

  香港的基础设施、科研人才和机构都达到国际水平;资讯和资金在香港自由流通,加上我们完善的金融体制和优良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香港具备优秀的条件推动创业创新,发展高增值产业,维持香港的长远竞争力。

  我在过去几年的政府财政预算中,都增加资源推动大学和业界进行科技研发,以及将科研成果应用和商品化。我们亦鼓励私人企业投放更多资源於研发工作,利用科技带动产业升级转型。

  香港毗邻的珠三角地区,近年已经发展成为全球先进科技产品的制造中心,可以和香港产生强大的协同效应,为香港的高增值企业在物料应用、原型研发和生产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支援。

  我们亦会重点支援初创科技企业。香港初创企业生态环境的增长位列全球首五名。除了香港科学园和数码港的培育计划,不少国际知名院校和公司都在香港成立企业孵化器和共用工作空间。特区政府将会成立二十亿元的「创科创投基金」,跟私人风险投资基金合作,以配对形式投资本地的科技初创企业,支持企业成长和扩展业务,充分发挥它们的潜力。

  随国家推进「十三五」规划,以及持续深化经济结构改革,推动高增值和高科技的生产模式;并转以消费拉动经济,我相信这个发展方向将可以为香港,以至在座各位商界朋友,创造更多、更大的商机。

  谢谢。



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24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