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访问深圳(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六月十四日)访问深圳,与深圳市教育局官员举行定期工作会议,并参观两间科技创新企业,就科技教育及生涯规划教育进行交流。

  吴克俭首先与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郭雨蓉举行工作会议。两地官员就彼此关心的教育议题交换意见,包括基础教育、姊妹学校,以及生涯规划教育的合作机会。

  吴克俭随后参观了两间科技创新企业,分别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及腾讯公司。

  吴克俭表示:「特区政府近年致力推动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STEM)教育,强化学生在有关领域的知识基础和发展相关技能,同时又强调生涯规划教育,协助学生尽早认清自己的兴趣,以及未来的发展机会。在高新科技及电子商贸日益重要的新年代,两者是相辅相成。」

  「本学年至今,教育局的商校合作计划已联同超过125间工商机构及非政府机构举办了约740项活动,参与学生人次达22万之多。除了香港的企业外,其实不少内地企业及科研机构在科技创新方面已处於世界前列,教育局将进一步探讨,为香港学生提供更多观摩及学习的机会。」

  随同教育局局长访问深圳的官员包括教育局副秘书长康陈翠华、局长政务助理余健强及首席助理秘书长(学校发展)陈慕颜。他们今日傍晚将返回本港。



2016年6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