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全港性系统评估2016试行研究计划(小三)纸笔评估
*************************

  全港性系统评估(系统评估)2016试行研究计划(小三)(研究计划)已分阶段顺利展开,而中、英、数三科纸笔评估将于六月十四及十五日进行。

  教育局发言人今日(六月十三日)说:「研究计划其中一个重要目的是验证基本能力评估及评估素养统筹委员会辖下工作小组就试卷及题目设计所提出的改善建议,能否维持系统评估的信度和效度、对准小三基本能力的要求,以及符合课程精神,以配合学生的学习需要。」

  「为了让各界尽早知悉优化后试卷及题目及有效收集意见,我们会在六月十四及十五日评估完成后,分别上载中、英、数三科试卷及附有题目设计的资料,例如跟题目对应的基本能力指标、评估重点及建议答案至香港考试及评核局系统评估网站(www.bca.hkeaa.edu.hk/web/TSA/zh/PriPaperSchema.html),供公众和各持份者省览,并欢迎大家给予意见。」

  教育局在纸笔评估后,同时透过不同渠道,包括焦点小组、问卷调查、工作坊及个案研究等,了解不同持份者的意见和建议。

  发言人补充:「本局期望与各持份者同心协力,总结研究计划的经验,以优化以后的系统评估安排及专业支援措施,并透过参与、分享和协作,建立互信,共同推动优质教育,让学生有效而愉快地学习。」



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