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访问上海及出席陆家嘴论坛(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六月十三日)展开访问上海的行程,并出席2016陆家嘴论坛。

  陈家强在论坛的其中一节题为「开创中国金融对外开放新局面」的全体大会上,讲述香港在内地金融市场对外开放进程中的优势。

  他表示,香港在国家金融开放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其中以二○一四年开通的「沪港通」影响最为巨大,运作以来非常成功,而在去年七月落实的中港两地基金互认安排,亦是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的另一个里程碑。

  他同时指出,现时最快可能落实的就是「深港通」,进一步把「沪港通」的安排引进深圳的股票市场。

  他说:「香港市场在落实开放政策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角色,以后如何更多的利用香港市场的情况,让更多投资产品可以进入香港市场,同时让内地投资者走出去,是很重要的。」

  今年论坛的主题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挑战与金融变革」,汇聚了各地政府官员、监管机构代表、金融界领袖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并推动国际金融合作。

  在出席论坛前,陈家强与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郑杨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香港与上海在金融市场、机构、业务及产品、人才、监管和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的合作。

  陈家强说:「香港和上海的金融合作一向基于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原则下进行。展望将来,我希望两地金融部门及业界能继续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十三五』和『一带一路』的政策框架下,以今天签订的合作协议为基础,为沪港金融合作取得更大成就。」

  下午,陈家强前往参观创智天地,该园区是一个多功能社区发展项目,旨在促进创新和创业。他特别到访园区内的初创培育平台InnoSpace,跟不同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代表见面,了解他们在区块链和投资者教育方面的工作。

  明日(六月十四日),陈家强将先参观中国首间互联网专业保险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如何成功将金融科技应用在其业务上。他随后会与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会面,并于下午返港。



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4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