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少年警讯成员和属会获嘉许(附图)
****************

  「少年警讯奖励计划2015」的三百三十二名得奖者今日(六月十一日)获嘉许,肯定他们在宣传抗毒、筹划和参与社会服务、推广少年警讯计划、以及协助警方扑灭罪行的卓越表现。

  署理警务处处长黄志雄、行动处处长刘业成、警察公共关系科署理总警司谢振中和滙丰集团总经理兼亚太区营运总监郑小康在颁奖典礼中颁发奖座给各优胜者。
  
  谢振中致辞时表示,少年警讯计划成立四十多年来,一直致力培育青年领袖和灭罪伙伴。今年增办的「灭罪靠你靠科技大赏」更鼓励年轻人,透过创意科技协助警方扑灭罪行。

  目前少年警讯会员人数接近二十万。谢振中感谢少年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委员、少年警讯名誉会长、校长、教师、区谘询会、学校支会以及各警区的人员一直以来的鼎力支持,使少年警讯计划得以顺利推行。

  少年警讯奖励计划由警务处主办、滙丰资助,今年除了奖励计划比赛外,同时举行「灭罪靠你靠科技大赏」,鼓励青少年透过创新科技灭罪。两项比赛各分为五个参赛组别,包括最佳少年警讯会员、最佳少年警讯领袖/深资领袖、最佳少年警讯小学学校支会、最佳少年警讯中学学校支会和最佳少年警讯区谘询会。

  评判团由警察公共关系科、滙丰和少年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的代表组成,从各区初选的优胜者中,选出各组别的得奖者。

  秀茂坪区会员麦芷柔于奖励计划比赛中获选为最佳少年警讯会员;而葵青区会员罗家宝则夺得最佳少年警讯领袖的殊荣。秀茂坪区的秀明小学及观塘区的观塘官立中学分别夺得最佳少年警讯小学学校支会奖和最佳少年警讯中学学校支会奖。最佳少年警讯区谘询会奖则由葵青区少年警讯区谘询会夺得。

  在「灭罪靠你靠科技大赏」中,秀茂坪区会员麦芷柔再下一城,获得最佳少年警讯会员奖,东区会员叶健文则获得最佳少年警讯领袖奖。中区的英皇书院同学会小学、深水埗区的宝血会上智英文书院和荃湾区少年警讯谘询会则分别夺得最佳少年警讯小学学校支会奖、最佳少年警讯中学学校支会奖和最佳少年警讯区谘询会奖。



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2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