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湾仔北及北角海滨城市设计研究」第二阶段公众参与展开(附图)
******************************

  规划署署长凌嘉勤今日(六月十一日)在「湾仔北及北角海滨城市设计研究」(该研究)的概念设计比赛颁奖典礼中说:「维多利亚港(维港)是香港的瑰宝。规划署一直以来致力令维港成为富吸引力、朝气蓬勃及交通畅达的海港。湾仔北及北角新海滨是维港两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透过不同的公众参与活动,我们期盼与市民协力构建一个代表香港的海滨。」

  规划署今日展开该研究的第二阶段公众参与,收集公众对优化海滨建议的意见,欢迎市民参与。

  去年举行的第一阶段公众参与所收集的意见显示公众普遍支持实现新海滨的愿景:「湾仔北角新海滨:重新拉近人、水之间距离的一片都市海滨。」

  在参考公众意见后,研究团队拟备了优化海滨建议,作为未来发展及优化海滨的指引。在过程中考虑到维持本地特色和文化;提升海滨活力;采纳人性化设计;促进行人连接;提供停车及上落客货设施等。

  就建议的五个主题区,团队提出了以下的设计概念:

(一)「庆典主题区」将会加强金紫荆广场的独特的象征和庆典的意义,展现全新面貌,使之成为本地市民及旅客共享的庆典广场。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前的市景广场会引入优化设施,将会继续成为一个饱览维港景致及欣赏烟花表演的热门地点。而游人在西边的日落广场,可享受维港西面水域的夕阳美景。

(二)「渡轮码头畔主题区」的海港表演区将采纳露天剧场设计,以风景怡人的维港作为背景,可举办大型本地及国际盛事。毗邻的美食佳肴广场将提供优质的临海美食及餐饮设施,以彰显香港作为美食天堂和旅游胜地的美誉。

(三)「水上运动及康乐主题区」会充分利用前公众货物装卸区提供的水体,引进水上运动和康乐活动予公众享用。这主题区会展示崭新的嬉水及水上康乐共享概念,并采纳灵活设计,方便举办国际水上运动赛事。

(四)「活力避风塘主题区」将重新引入水上餐厅及舢板服务,延续避风塘的文化。为优化北防波堤让公众使用,防波堤上将增设行人板道,观景平台及更多的登岸台阶。

(五)「东岸公园主题区」内的公园区将提供多元化的设施,包括可供滑板及BMX单车使用的极限公园、户外健身区、儿童游乐场及宠物公园。宽阔的多用途草坪将?各类型活动如太极拳和瑜伽等提供可灵活使用的空间。

  第二阶段公众参与由今日开始直至八月二十日。主要活动包括巡回展览,公众工作坊,区议会谘询等。活动详情及公众参与摘要已上载本研究的网站(www.wcnnpuds.hk)。欢迎市民透过以下渠道发表意见:

邮寄:香港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16楼规划署规划研究组
传真:2522 8524
电邮:info@wcnnpuds.hk



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0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