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展开纽约访问行程(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六月九日(纽约时间)展开访问纽约,这是她访美行程最后一站。

  早上,林郑月娥与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进行早餐会面,感谢她向有需要港人提供领事协助。随后,她参观了「高架公园」,这意念创新的项目体现公私营界别合作保存及活化公众休憩空间的共同成果。项目成功把废弃的铁路改造成市区公园,促进沿线周边新发展。林郑月娥听取由James Corner Field Operations主管Keith O'Connor及高架公园之友营运总监Julie Twitmyer介绍有关高架公园活化市区和绿化城市的成功经验。

  林郑月娥随后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会面,感谢他就联合国事务给予香港的支持,例如定期向联合国报告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的国际公约及其他条约履行的情况。

  林郑月娥中午在亚洲协会举办的午餐会上致辞,该会致力推动亚洲和美国各界人士、领袖及机构之间相互了解,加强合作关系。除了在纽约的总部外,亚洲协会亦在香港和休斯敦设有中心。林郑月娥在会上谈及香港最近的文化发展,特别是西九文化区计划,以及发展文化及创意产业对香港的重要性及好处。

  林郑月娥在午宴后到美国曼克顿音乐学院,并与学院院长James Gandre和教务长兼学院高级副校长Marjorie Merryman会面,探讨可行的合作机会,促进香港和纽约的音乐家和艺术家之间的交流沟通。其后,林郑月娥到访林肯中心,与其执行副总裁Russell Granet及Lesley Friedman Rosenthal以及林肯中心国际高级董事Keith Lieberthal会面,了解管理及营运一系列表演专用场地的经验、中心推广教育和外展活动的情况,以及探讨合作机会。林郑月娥其后在Keith Lieberthal的带领下参观中心的设施。

  傍晚,林郑月娥出席纽约香港协会晚宴,阐述香港的竞争力及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香港的角色。

  林郑月娥六月十日(纽约时间)将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办的早餐会上致辞。该会是一个具影响力的主要政党智库,一直密切跟进香港的发展。林郑月娥将简介香港最近的政治及经济情况,随后在下午启程返港。她将在六月十一日傍晚返抵香港。



2016年6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2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