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与法国总理及法国社群会面(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巴黎时间六月九日)继续访问巴黎,以促进香港与法国政府和法国社群的关系。

  梁振英今日先与法国总理瓦尔斯会面,提及香港和法国的双边关系密切,香港拥有庞大的法国社群。他亦介绍香港有「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能够在中国内地和世界各地间担当「超级联系人」。他期望在创新及科技、运输、贸易、专业服务、教育和文化等不同范畴与法国政府加强联系。

  他随后参观开发硬件原型的企业孵化器Usine IO。他对法国蓬勃的初创文化印象深刻,并鼓励更多法国企业来港开拓创新及科技业务。

  梁振英之后出席由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午宴,向法国商界发表演说。他致辞时提到香港刚获评选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并指出香港拥有多项优势,包括奉行自由贸易、法治、英语广泛应用、开放和国际性社会,以及与中国内地的紧密联系。他同时介绍香港在发展创新及科技的最新工作,并鼓励法国企业到香港开拓商机和合作机遇。

  梁振英将在下午与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会面,晚上离开巴黎,在六月十日(香港时间)下午返抵香港。



2016年6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4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