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今日(六月九日)在大澳出席一项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发展局局长:我们注意到今日有传媒报道东丫背村有人涉嫌霸占官地,亦有寮屋的改建。不论涉事人的背景,我已经责成地政总署要严肃跟进,当有结果时,我们会向大家公布。

记者:知情人士表示地政总署一直知道这事件,但因为涉及富商和前政府官员,所以没有执法,这是否属实?如果是真的,是否有官官相卫的情况?

发展局局长:我暂时看不见这指控有什么证据,正如我刚才所说,我已经责成地政总署处理;不论牵涉任何人、任何背景,这些人以往做什么工作,我们都会严肃地、按法律去跟进和处理。

记者:这是否需要申请?

发展局局长:这个案正在调查中,地政总署会严肃跟进,当调查有结果时便会公布。

记者:这寮屋是否可以改建?

发展局局长:就这个案而言,地政总署会严肃跟进。一般来说,已登记寮屋不能在结构、用料方面作出大改动。



2016年6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