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访问华盛顿第二天(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昨日(华盛顿时间六月七日)访问华盛顿第二天。

  早上,林郑月娥出席由战略及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席兼行政总裁John Hamre博士主持的早餐会,深入讨论香港最新发展,包括政治发展、「一带一路」策略下的机遇以及使香港经济持续发展的范畴,包括文化及创意产业和创新及科技。

  林郑月娥其后拜会美国商务部副部长Bruce Andrews,介绍香港最新的增长点及在促进中美更紧密经济联系上能发挥的作用。

  她说:「美国一向是香港其中一个最重要及最重视的贸易伙伴。在二○一五年,美国是香港第二大货物贸易伙伴,超过1 400所美国公司在香港设立办公室。作为中国内地与世界各地之间的『超级联系人』以及在『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下,香港是美国公司在亚洲,尤其是在中国内地,营商的优良平台。我深信香港与美国紧密的经济联系会在不同范畴上更加巩固。」

  下午,林郑月娥与来自传统基金会、布鲁金斯研究院、凯托研究所、战略及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乔治城大学、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及美中政策基金会的知名智库代表和意见领袖出席由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梁卓文主持的午宴。午宴上,林郑月娥与参加者讨论香港的政治生态及「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落实的情况。

  午宴后,她拜访美国国务院负责政治事务副国务卿Thomas Shannon,讨论一系列政府对政府之间共同关注的议题。

  傍晚,林郑月娥出席由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和国际妇女论坛合办并由来自香港的国际妇女论坛去届主席赵善敏主持的晚宴。国际妇女论坛是一个由世界各地致力提升全球的领导才能的女性领袖组成。出席晚宴嘉宾来自公共行政、教育、文化及创意产业等不同界别,包括三位前美国内阁部长,她们是前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前商务部长巴巴拉·富兰克林及前美国贸易代表白茜芙。晚宴上,林郑月娥与参加者阐述本届政府所面对的挑战以及余下十二个月主要针对的范畴。

  林郑月娥今日(华盛顿时间六月八日)继续在华盛顿的行程,将与美国众议院议员会面及参观一间博物馆,下午则转往纽约。



2016年6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