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海事处出版《本地船长三级证明书考试手册》(附图)
************************

  海事处今日(六月八日)出版《本地船长三级证明书考试手册》,介绍投考本地船长三级证明书所须资格、考试模式和纲要,并提供题目样本作参考。手册方便公众了解考试要求和所需航海知识,以获取专业资格担任相关海事工作,促进行业发展。

  手册内容包括本地水域常识、领航技术、国际海上避碰规则、使用雷达、航海技术和轮机知识。手册内容辅以绘图和照片,并设问答题目,让公众更容易理解和掌握所需航海知识。

  要参加本地船长三级证明书考试,申请人必须符合下列规定:

* 年满18岁;
* 能够证明:
 (i)曾在任何机动船只(游乐船只除外)上担任任何甲板或轮机职位至少9个月;或
 (ii)具备18个月的非机动货船服务年资;或
 (iii)持有任何类别的游乐船只合格证明书,期间取得18个月的游乐船只服务年资;
* 达到海事处订立的视力标准;以及
* 证明已完成海事处认可的在职培训及海事课程。

  通过考试后,持有本地船长三级证明书的人士可担任长度不超过15米及总长度不超过16.5米的本地第 I、II 及 III 类别船只的船长,游乐船不包括在内。

  《本地船长三级证明书考试手册》已上载至海事处网页,网址为www.mardep.gov.hk/hk/pub_services/exam.html。



2016年6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6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