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访问华盛顿(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华盛顿时间六月六日)开始华盛顿的访问行程。

  林郑月娥早上与布鲁金斯研究院东亚政策研究中心主管卜睿哲博士及其他中国及香港事务的智库代表会面。林郑月娥向他们讲解香港的最新情况,并深入讨论所关注的事项,包括落实「一国两制」、经济前景、政制发展及社会所面对的一些挑战。

  林郑月娥其后出席美国商会举办的商务午宴,并与商会成员就美国与香港的经济关系以及「一带一路」策略下在香港的商机交换意见。她说:「香港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聚集全球优势和中国优势的城市。这个独特之处让香港成为全球包括美国的投资者通往中国内地的门户。」

  下午,林郑月娥拜会美国众议院议长办公室参谋长David Hoppe及众议院议长办公室国家安全顾问Jonathan W Burks,并与美国参议院对外事务委员会东亚、太平洋和国际网络安全政策小组主席加德纳及参议院对外事务委员会高级成员Benjamin Cardin会面,详细讨论香港最新的政治及经济发展。

  林郑月娥在会议发言时强调「一国两制」一直在香港运作良好,个人的基本权利及自由亦受《基本法》保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致力维护法治及保障司法机构能独立行使司法权。回顾推行落实普选行政长官的二十个月的工作,林郑月娥对立法会否决政府的方案表示失望,但强调香港的政制发展必须根据《基本法》推进。经济方面,她表示香港会把握国家「一带一路」策略所带来的独特机遇,继续发挥作为中国内地与世界包括美国之间的「超级联系人」的作用。

  傍晚,林郑月娥于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酒会中致辞,介绍香港最新的机遇和所面对的挑战。出席酒会的嘉宾逾120人,包括前香港居民、国会助理及研究员,商界及非政府机构代表。

  林郑月娥明日(华盛顿时间六月七日)继续华盛顿的行程。她会拜会政府高层官员、与智库高层代表会面、参观文化机构及出席女性领袖晚宴。



2016年6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5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