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西雅图国际电影节上映四出香港电影(附图)
********************

  四出香港电影於第四十二届西雅图国际电影节上映。电影节於五月十九日至六月十二日举行,为全美国最大型的国际电影节。今年有来自八十五个国家、超过四百二十出电影上映,当中的香港电影有张艾嘉执导的《念念》,邱礼涛执导的《选老顶》,洪金宝执导的《特工爷爷》和许学文、欧文杰及黄伟杰导演的《树大招风》。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西雅图时间六月六日)於《念念》播映前举行酒会。席间处长周舜宜向与会嘉宾致辞,她感谢主办单位把四出香港近期的电影制作带到西雅图,以及电影节一直以来对香港电影的支持。

  她说:「电影业是香港一项重要及广受支持的产业。为确保电影业的长远发展,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早於十六年前便设立了电影发展基金。自二○○七年以来,基金为中低成本的电影制作提供达百分之四十的融资,并已资助了三十三出电影制作。受惠的其中十七位导演及二十位监制当时是制作他们的第一部商业电影。」

  电影发展基金於去年十一月推出了「电影制作资助计划」。这项试验计划对象为制作费不超过一千万港元的电影制作,资助额为核准预算制作费或实际制作费的百分之二十。资助额可用於支付参与电影制作的本地电影制作人员的薪酬及在香港进行的拍摄及制作或后期制作工序的开支。

  周舜宜续说:「我们希望培育更多香港新进电影人才,把更多香港高质素的电影制作带到西雅图。」



2016年6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5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