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世界环境日2016」呼吁市民奉行低碳生活 应对气候变化(附图)
******************************

下稿代环境运动委员会发出:

  环境运动委员会(环运会)今日(六月五日)下午在金钟添马公园举行「世界环境日2016──应对气候变化 乜都唔好濆」公众宣传活动,推动市民奉行低碳生活,以应对气候变化。

  活动的主礼嘉宾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环运会主席林超英、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王倩仪,以及支持机构──香港房屋协会及香港知专设计学院的代表。

  黄锦星在活动上表示,气候变化是全球现时面对的重大挑战,政府已成立跨部门督导委员会,统筹及落实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他呼吁社会各界同心协力,携手建设低碳香港。

  大会也透过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沙田)邀请了民生书院幼稚园及仁爱堂吴黄凤英幼稚园的学生献唱「惜物减废」歌曲,传递「惜物、重用、再造」的重要信息。现场除了设有展板,介绍「大濆鬼」过往三年的事迹及低碳生活贴士外,更举办了多个升级再造工作坊、游戏及换物会,希望透过有趣互动的方式让大众明白减碳节能的重要性,鼓励市民实践低碳生活。

  环运会每年均与港铁公司和教育局合办学界环保奖励计划,以培养学生对环境的关注和责任感,以及鼓励他们在环保方面发挥创意。今年环运会举办了学界四格漫画设计比赛,鼓励中、小学生以「大濆鬼」为主角创作四格漫画,宣扬低碳生活的讯息。大会於今日的活动颁发奖项予各组别的得奖同学,同场亦展出比赛的得奖作品。

  此外,环运会六月至九月在商场及公众地点举行「世界环境日2016」专题巡回展览,展出上述展板内容及学界比赛得奖作品,环运会的学生环境保护大使亦会於部分展览地点向参观人士介绍世界环境日及展板内容。展览日期及地点详情如下:

日期            地点
--            --
六月十一日至十二日     大埔超级城
六月十八日至十九日     钻石山荷里活广场
七月二日至十日       筲箕湾「绿在东区」
八月一日至七日       观塘apm
八月十六日至二十一日    湾仔入境事务大楼
八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   添马政府总部
八月二十九日至九月四日   油塘油丽商场

  联合国自一九七二年把六月五日定为世界环境日,以唤醒全球各地一起积极推动环保,共同保护地球。

  环运会於一九九○年成立以推动公众保护环境。环运会每年均会举办推广活动响应世界环境日,其他举办的环保活动包括香港环境卓越大奖、香港绿色学校奖和学生环境保护大使计划等。有关环运会各个推广项目及活动的资料,可浏览网站www.ecc.org.hk。



2016年6月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