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会保障受助人本月获发一笔过额外援助金及追溯至二月一日的调整金额
******************************

  社会福利署(社署)下星期三(六月八日)向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助人,以及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高龄津贴(包括「广东计划」下发放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及伤残津贴受惠人,发放一笔过的额外援助金/津贴。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二日)说:「该项安排是财政司司长於二月二十四日发表《财政预算案》时所公布的一次性纾缓措施之一。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於四月二十二日通过拨款28亿2100万元实施该措施。有关的额外援助金/津贴将於下星期三发放,领款人无须另行提出申请。」

  综援受助人获发的一笔过额外援助金,相等於按其所属综援类别(例如长者、儿童或健全成人)所领取的一个月标准金额。至於高龄津贴(包括「广东计划」下发放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及伤残津贴受惠人则会获发额外一个月津贴。

  有关安排将惠及约36万名综援受助人,以及约22万名高龄津贴、2万名「广东计划」、44万名长者生活津贴及13万名伤残津贴受惠人。

  另外,立法会於五月十三日通过《2016年拨款条例草案》,当中包括按既定机制因应社会保障援助物价指数的变动,把综援计划的标准项目金额及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高龄津贴(包括「广东计划」下发放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及伤残津贴金额调高百分之四点四(见附件)的建议。

  张建宗指出:「有关的调整会追溯至二月一日起生效,补发的款项最早会於明日(六月三日)发放。政府为此将每年额外投放约16亿元。约120万人会受惠於上述一次性纾缓措施以及社会保障金额的调整。」

  一笔过的额外援助金/津贴和补发的调整金额将同样以现行发放综援或公共福利金的付款方式发放予受助人(即一般以自动转帐方式存入指定的银行户口)。

  领款人如有查询,可致电社署热线电话2343 2255,或与其所属的社会保障办事处联络。



2016年6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