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解除爱尔兰Drumcliff Bay(捕捞区编码:SO-DB-DB)出产的生蚝进口禁令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六月一日)宣布,即时解除产自爱尔兰Drumcliff Bay(捕捞区编码:SO-DB-DB)的生蚝的进口禁令。

  中心早前跟进调查数宗与进食生蚝有关的食物中毒个案时,发现涉事食肆供应的生蚝产自爱尔兰Drumcliff Bay(捕捞区编码:SO-DB-DB),为审慎起见,中心自今年二月二十五日起禁止所有产自该地的生蚝进口本港,以保障公众健康和食物安全。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其后一直与爱尔兰有关当局积极跟进事件。基於爱尔兰有关当局对事件提交的调查报告和其采取的监控措施,中心经评估后决定解除产自Drumcliff Bay(捕捞区编码:
SO-DB-DB)的生蚝的进口禁令。」

  他说:「中心会继续密切监察从该地进口的生蚝,并采取适当措施,保障食物安全及公众健康。」



2016年6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