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新界社团联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九周年暨三十一周年会庆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出席新界社团联会(新社联)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九周年暨三十一周年会庆酒会致辞全文:

行政长官、林武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梁志祥会长(新社联会长)、张学明荣誉会长(新社联荣誉会长)、罗叔清荣誉会长(新社联荣誉会长)、陈勇理事长(新社联理事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今天由新界社团联会(新社联)举办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九周年,以及新社联成立三十一周年的酒会。首先,我谨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向新社联致以衷心的祝贺,祝愿新社联继往开来,发展远大。

  新社联自一九八五年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在地区上发挥影响力,不但致力联系新界各个社团,汇聚力量,促进新界居民的福祉,更从整体社会利益着想,支持特区政府的发展计划,让新界居民可以有更优质和舒适的生活空间,实在建树良多。

  新社联虽然扎根于新界,但各位成员全心关怀香港。新社联辖下社会服务基金提供的综合社会服务,惠及全港基层市民,由社区教育、康乐以至医疗服务,一应俱全;再培训中心则举办多元化的培训课程,协助基层人士提升技能和竞争力,建立自信,重投劳工市场。这些项目成效理想,受惠者众。展望将来,我相信在梁会长和理事会的领导下,新社联定能再创佳绩,与香港共同迈步。

  香港回归祖国将近十九年,一直以来,中央和特区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令香港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得以稳步向前。香港背靠祖国这个庞大的市场,并得到中央政府大力支持,让我们享有前所未有的机遇。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跨越超过六十多个国家,正如全国人大张德江委员长在两星期前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提到,中央政府将支持香港在多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包括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打造综合服务平台;瞄准资金融通,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和投融资建设;聚焦人民交流,促进沿线国家民心相通;以及深化与内地合作,共同开辟市场。

  「一带一路」倡议为香港带来重大机遇,我们务必要抓紧这个良机,令香港经济继续稳步发展,也为国家作出贡献。我相信新社联在这方面会继续发挥联会的影响力,协助特区政府深化各方面的工作。

  最后,我祝愿国家富强昌盛,香港繁荣安定,新界社团联会竿头日进,更上层楼,亦祝愿在座各位身体健康。

  多谢大家。



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