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秘书处展开二○一六年度实习计划(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秘书处(秘书处)为本地专上学生举办的二○一六年度实习计划今日(五月三十日)展开,为学生提供培训机会,增进他们对立法会的宪制职能的认识,以及亲身体验秘书处为立法会提供的支援服务。

  立法会秘书处秘书长陈维安在今早举行的启导环节表示:「实习计划的其中一项特色,是为同学们提供多个机会与来自不同政治团体的议员交流。我们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见闻,能启发他们在政治方面的志向。我亦鼓励同学们将这次实习的经验,转化为行动,推动香港的民主发展。」

  一位学生在启导环节中表示:「我热切期待为期六周的的实习计划。能够一睹秘书处日常运作的幕后情况,认识秘书处与议员的工作关系,将会是令我眼界大开的学习经验。」

  自今日起至七月八日期间,由十七间专上学院提名的十七名学士学位学生及十名副学位学生将被派驻到秘书处不同部门实习,并会与立法会主席及议员会面,以及旁听立法会及其辖下委员会的会议。学生亦会参加模拟立法会辩论,透过扮演议员,体验立法过程。

  秘书处于二○一三年首次推出实习计划,每年在暑假期间举办供学生参加。



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1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