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林家礼博士出任数码港管理公司董事局主席
*******************

下稿代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发出:

  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数码港管理公司)今日(五月三十日)宣布委任林家礼博士和邱达根为新董事,任期由二○一六年六月五日至二○一八年三月三十一日止。林家礼博士并会接替周文耀出任董事局主席。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说:「周文耀先生在二○一○年六月开始担任数码港管理公司董事局主席。在他的卓越领导下,数码港加强企业管治,并致力培育科技初创企业及人才,为数码港的长远发展奠定了稳固基础,推动香港整体资讯及通讯科技发展。我们衷心感谢他对数码港的贡献。」

  他续说:「我们同时欢迎林家礼博士出任新主席。林博士在资讯科技与金融界拥有超过三十年经验。我们相信在他的领导下,数码港管理公司会继续致力履行数码港的公众使命,培育资讯科技人才和初创企业,协助香港成为环球创新及科技枢纽。」

  林家礼博士现为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委员和香港城市大学顾问委员会成员。他亦曾担任数码21资讯科技策略谘询委员会下的行业促进专责小组委员、创新及科技基金小型企业研究资助计划项目评审小组的评审员、香港金融发展局的拓新业务小组成员和法律援助服务局成员。

  邱达根乃科技界的资深企业投资者,同时积极参与多个科技业界的组织。

  此外,数码港管理公司再度委任六名现任董事,他们分别是黄国权、彭子杰、蔡懿德、杨美珍、陈正豪教授和蔡楚清,任期由二○一六年六月五日至二○一八年三月三十一日止。

  数码港管理公司董事局的组成包括十四名董事,成员名单如下(二○一六年六月五日生效):

林家礼博士(主席)
苏彰德
任景信
黄国权
彭子杰
蔡懿德
杨美珍
李根兴博士
陈正豪教授
蔡楚清
刘振江
邱达根
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卓永兴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库务)谢曼怡

  政府在财政司司长法团辖下成立了三间全资拥有的私营公司,负责发展、管理及营运数码港计划,数码港管理公司是其中之一。数码港管理公司董事局为公司的业务发展提供政策及策略性建议,以及监督公司的整体表现和管治。



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