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委任统计谘询委员会成员
***********

  政府今日(五月三十日)宣布,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已委任新一届统计谘询委员会的成员,任期两年,由二零一六年六月一日至二零一八年五月三十一日。

  新一届统计谘询委员会有十二名非官方委员,其中九名是现任委员,三名是新委任委员。三名新委任委员分别是陈嘉贤(德国宝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洪秀美(基督教励行会总干事)和袁淑琴(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兼大中华区副主席)。

  政府统计处处长邓伟江表示:「统计谘询委员会委员是不同专业界别的资深人士,并具多样的背景,必可向政府统计处提供宝贵的意见,有助本处的统计工作继续切合社会不断变化的需要。」

  邓伟江补充:「五名离任委员周绮萍、方舜文、谢锦强、容韵仪和陈章明教授在过去一直鼎力支持统计谘询委员会,他们的真知灼见促进政府统计工作的发展,我们向他们深表谢意。」

  统计谘询委员会是一九七二年成立的谘询机构,就有关政府统计工作的事宜向政府统计处处长提供意见。其组成的委员为来自不同范畴的专业人士,包括商界、学术界和社会各界,有助政府统计处处长综合数据使用者、数据供应者及统计学家的意见。

  以下为新一届(由二零一六年六月一日始至二零一八年五月三十一日止)统计谘询委员会的成员:

主席(当然委任)

政府统计处处长

官方委员

规划署署长(或其代表)
政府经济顾问(或其代表)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代表

非官方委员

罗致光博士
罗秀梅
刘惠萍
梁铭添
梁兆辉教授
丁绍贤
徐国良教授
黄进达
黄浩明
陈嘉贤*
张洪秀美*
袁淑琴*

*新委任



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