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防止学生自杀委员会探讨精神健康与学童自杀的关系
***********************

  防止学生自杀委员会今日(五月二十七日)下午召开第二次会议。

  委员会在四月二十九日的首次会议上成立了五个工作小组,分别就精神健康、家庭、学校、媒体及青年/大专院校五方面进行聚焦讨论,探讨在不同层面预防学生自杀的措施。

  精神健康工作小组于五月二十日召开会议,由葵涌医院荣誉顾问医生熊思方教授及葵涌医院高级临床心理学家苏玉芝博士担任召集人。小组成员就本地及世界相关的数据和情况进行讨论,分析精神健康与自杀的关系,并建议相关的预防措施。工作小组今天在委员会会议上报告他们的讨论结果。

  委员会主席叶兆辉教授说:「精神健康工作小组提出的建议预防措施适切到位。各委员在会议上进一步讨论相关措施,包括促进学生精神健康的工作、优化识别、转介及支援有精神健康问题学生的机制、为教师提供识别及支援工具和适切的培训等,并提供不少值得参考的意见。」

  其余四个工作小组将会在六月至八月进行会议,然后将建议方案提交委员会在月会上进一步讨论。

  委员会会继续聆听社会人士对预防学生自杀的措施的意见。预计委员会将于十月底向教育局局长提交报告及建议;有需要时,可在七月后先提交中期报告。



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