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谈话全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到访深水桋区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昨日有一名报案人声称怀疑被警察误导下,签署表示不再追究自己遗失了的保释金。是否有这样的事?可以怎样跟进?

保安局局长:这件事我正在理解中,我亦知道警方就今日的报道现正审视具体的情况。我相信警方审视事件后会有回应。

记者:其实那张给当事人签署的文件是否一直都存在,给那些保释人士签署的呢?

保安局局长:具体的情况我不是十分清楚,我相信就此警方可以给予答案。

记者:难民方面,政府上星期五已修订了法例,但修订后仍有一艘船载25名难民来港。他们有一个新对策,就是蛇头不过边界。你们有政策,他们有对策,接下来你们会有什么跟进工作修补这个漏洞?

保安局局长:我们上星期刊宪作出法律修订,是要打击载运一些不容许进入香港的人士进入香港这个情况。而在那宗案件中,警方亦拘捕了一名负责驾驶船只的人士,亦会根据法律要求处理这宗案件。这些人,大家都知道,是从内地过来的,因此我们会与内地相关执法机关合作,大家就这些偷运行为,在源头进行打击。

记者:近几个月多了网上股票户口被入侵,进行未授权的交易,保安局有什么对策?会否与金管局合作?

保安局局长:金管局对此非常重视。他们作为监管机关,当然会与银行采取适当措施。如果涉及网上的一类行骗行为,警方亦有专门队伍作出调查。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