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律政司司长访问前海
*********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明日(五月二十八日)访问深圳前海,出席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前海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的揭幕仪式和首届前海涉港商事调解论坛。

  袁国强将于前海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的揭幕仪式上致辞。该诉调对接中心是由前海法院建立以负责诉前调解和诉中调解的机构。对涉港案件,中心将引入中立第三方评估机制,由中立第三方根据案件情况,从中立和专业角度查明案件适用的香港法律和所需要的证据及可能的判决结果,从而提高当事人鉴别和理解所涉及香港法律问题的准确性,缩小双方争议,并协助当事人选择和解或其他合理方式解决纠纷。诉调对接中心还将引入香港调解员参与调解。

  前海涉港商事调解论坛由前海法院、深圳国际仲裁院、深圳市前海香港商会、粤港澳商事调解联盟及联合调解专线办事处合办,将探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国际商事调解,以及香港和前海商事调解的最新发展。

  袁国强将于同日晚上返港。



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