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威尔斯亲王医院公布一宗肺结核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威尔斯亲王医院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就一名外判员工确诊感染肺结核作以下公布:

  本院一名负责运送病人往返手术室的外判支援服务员工今年四月初开始持续咳嗽,至五月十九日入住本院内科病房抽取肺部分泌物样本化验。五月二十四日化验结果证实该员工感染肺结核。他目前正在休假,并於徖生署胸肺科诊所接受治疗。

  院方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进行调查。微生物科医生、呼吸系统科医生及感染控制组共同评估情况,考虑到该员工於工作期间一直戴上外科口罩,而运送病人过程短暂,亦无涉及病人护理程序,认为经他运送的病人受感染风险轻微。

  为审慎起见,院方现正初步筛查於四月至五月期间经由该员工运送的138名病人及评估其风险,如有需要,会为病人作适当跟进。另外,院方会为曾接触该患病员工的医院员工及外判服务承办商职员举行简报会,解释情况及提供健康建议。有需要的员工会获安排接受肺部X光检查。

  院方已向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及徖生防护中心呈报个案,并会加强各项感染控制措施,及继续密切监察有关病人及员工的健康状况。



2016年5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