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与奥地利签订合作备忘录加强科技初创企业生态系统合作(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维也纳时间五月二十四日)在维也纳与奥地利联邦科学、研究和经济部国务秘书Harald Mahrer博士签订合作备忘录,加强香港特别行政区与奥地利在科技初创企业生态系统的双边合作。

  根据合作备忘录,香港与奥地利将通过促进特定群组间的联系及为它们提供相关资讯,加强两地科技初创企业、培育中心、天使投资者及风险投资基金、初创企业推广机构及衍生中心的合作。双方并同意就专业技术和市场知识的交流进行合作,以及促进两地的科技初创企业国际化。

  在维也纳的第二天行程,杨伟雄先参观以长者为服务对象的SeniorTab,了解奥地利如何以智慧城蒥措施让长者居家安老。

  杨伟雄与奥地利联邦交通及创新技术部主管技术转移的Gernot Grimm博士会面,就电子政府和资讯及通讯科技策略交换意见。

  杨伟雄出席奥地利创业及科技年度盛事「先锋节」的焦点环节,参与初创企业生态系统全球化的专题讨论。其他讲者包括Harald Mahrer博士、SigmaLabs主管及由以色列设立的全球首个初创企业加速器的创办人Tair Kowalsky、友邦保险香港区董事兼创新部门主管莫鸿逵,以及日本NTT DoCoMo株式会社创新管理部联盟策略主管上村弥生。

  其后,杨伟雄与「先锋节」联合创办人兼行政总裁Andreas Tschas会面。

  杨伟雄在「先锋节」投资推广署酒会上致辞,向百多名嘉宾介绍香港初创企业的蓬勃发展,并鼓励奥地利企业善用香港的优势,打进庞大的内地以至亚洲市场。

  「先锋节」在霍夫堡宫举行,汇聚超过二千五百名创新及科技界领袖,推动科技创新创业。

  访问结束后,杨伟雄今晚离开维也纳,并于明日(五月二十五日)晚上返抵香港。



2016年5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2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