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713三宝」助学生迎接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放榜日
***********************

  为协助应届中六学生迎接七月十三日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放榜日,教育局制作了「713三宝」,即「e导航」、「713升学及就业地图」及「2016放榜指南针」,并於今日(五月二十四日)上载教育局网站,让学生、家长及学校能适时取得有用的资讯,实现条条大路通罗马,也有助香港做到人尽其才。

  学生、家长及学校可透过电子工具「e导航」搜寻本地不同院校及不同程度的课程资料,包括学士学位、副学位及毅进文凭课程,以订定升学计划。「713升学及就业地图」提供多元出路的信息及报读院校的重要日程,让学生可依时办理相关的手续。而「2016放榜指南针」则列载各项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放榜的重要信息,如升学、多元出路及各服务机构的资讯,供使用者参考,为放榜日作好准备。

  教育局发言人说:「高中课程宽广、均衡而多元,涵盖学术科目、以专业/职业导向的科目、六个其他语言,及不同范畴的『其他学习经历』,让学生达致全人发展。我们希望学生能反思他们从『其他学习经历』得到的体验,好好利用『713三宝』,依从个人志趣、需要和性向选择合适的路向,以期发展潜能,发挥所长。」

  发言人表示,教育局会继续与学校及其他持份者紧密沟通,协助学生为前路作好规划,实现抱负。

  「713三宝」已上载於教育局网站的「2016放榜资讯专页」(www.edb.gov.hk/s6)。该专页亦载有其他有关多元出路的最新资讯。



2016年5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