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行特别邮票──「香港玩具──1940至1960年代」(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宣布,以「香港玩具──1940至1960年代」为题的一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於六月八日(星期三)推出发售。

  香港玩具制造业始於一九四○年代。当时不少家庭只能负担由街头小贩和文具店发售的廉价玩具。至一九五○年代,美国的玩具生产商为降低生产成本,把部分玩具生产工序转移至亚洲地区,香港的塑胶厂因此开始兼营生产塑胶玩具,香港玩具制造业亦於此时兴起。到一九六○年代,香港的玩具生产技术已经非常成熟,玩具制造业成为本港主要工业之一,与电子业、纺织业及塑胶业合称香港四大工业。

  「香港玩具──1940至1960年代」邮票系列展示一九四○至一九六○年代六款令人回味的经典玩具,包括胶锤仔(一元七角邮票)、纸公仔(二元二角邮票)、水枪(二元九角邮票)、胶剑仔(三元一角邮票)、黄胶鸭(三元七角邮票)和铁皮青蛙(五元邮票),让大家重拾童年回忆。邮票以亮漆印刷效果营造怀旧感觉。香港邮政除发行邮票外,亦推出一款内附三套邮票的小版张和两款纪念套折。纪念套折内附一套胶剑仔或纸公仔,诚为满载我们珍贵童年回忆的玩具宝盒。

  各邮政局由明日(五月二十五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一元二角。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於明日至五月三十一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欲知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的详情,可透过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取览。



2016年5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