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及劳资纠纷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出席「屿乐通行」招聘及升学博览开幕典礼后,就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低津)及劳资纠纷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有关低津的申请及高铁地盘劳资纠纷)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低津方面,我们自这个月开始接受四人或以上家庭的申请,到目前为止共收到超过七千个申请,我们希望日后有更多人申请,鼓励更多合资格家庭申请。这个计划本身的出发点是鼓励劳动,协助那些有工作的、特别是有小朋友的家庭,希望鼓励他们就业之余,亦能处理孩子的向上流动,所以是有双重意义。我们也是相当宽松,我刚才在演说中亦提到,一个四人家庭入息只要不超过一万九千元──(不包括)强积金,若是全职,已经可以每月领取二千二百元至二千六百元,对这些家庭来说已有一定的帮助。甚至(家庭入息达)二万二千元这水平,我们也会发放一半的津贴,因我们有半额和全额津贴。单亲家庭的工时要求是更宽松,只需要每月七十二小时已经可以领取全额,三十六小时即可领取半额,这是相当关心基层市民家庭在就业方面的福祉。

  另外有关一个高铁地盘的欠薪问题,劳工处已经介入,我们希望积极介入调停,协助尽快解决这问题。



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24分

列印此页